💖提供服務💖
一、服務對象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 或直轄市、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業輔導委員會(大專鑑輔會)
鑑定為特殊教育學生證明文件且具有南華大學學生身分並領有本校學生證。

二、特殊教育與支持服務:
(一)依據每位特教學生個別狀況與需求擬訂個別化支持服務計畫,提供生活、學業、心理、轉銜等各項服務,協助個人在學適應與成長。
(二)特殊教育與支持服務項目包含:輔具申請、物理環境調整、同儕服務、課業輔導、轉銜及就業服務、特教宣導等相關服務。

三、服務面相:
 (一)生活方面:
1.協助學校園無障礙環境的施設。
2.協助校內宿舍的優先申請與安置。
3.舉辦各項交流活動,加強同儕之間的聯繫,如才藝教室、聚餐等。
4.支援校內外社團活動,鼓勵特教需求學生參與。
5.提供各類資訊:包括獎學金之申請通知及提供校內外各項活動訊息。
6.輔導服務:同學在校各方面如有不適應之處,可就近尋求協助。資源教室提供個別輔導、團體輔導、轉介等服務。
 
(二)課業方面:
1.教材轉換:製作上課點字、大字體教材和有聲讀物。   
2.協助同學完成任課老師有關上課、作業、考試等之各種需求。  
3.課後補救教學:聘請學有專精老師或是研究生進行一對一教學。
4.伴讀生服務:協助生活與學習上各項協助。  
5.提供各項輔助學習設備及資源:包括錄音室、圖書室、學習教室、輔具器材等,提供需要特別學習狀況之特教需求學生使用。  
6.圖書、影片借閱服務:提供勵志與特殊教育相關書籍、影片以供特教學生借閱、觀賞。
 
(三)特殊訓練:
1.電腦訓練課程:聘請老師教同學操作個人電腦或盲用電腦之能力,進行小組訓練或個別訓練。   
2.其他訓練課程:視個別需求聘請老師提供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聽能訓練、口語矯治、語言治療、定向行動訓練等服務。
 
(四)轉銜輔導:   
1.生涯探索:針對學生需求,進行生涯探索及能力評估。
2.相關座談:定期辦理相關座談,提供學生專長訓練及就業訊息服務。
3.多元合作:結合學生原生環境(家長、家庭及社區)、就業輔導機構及企業體等相關資源,建構多元合作模式,進行轉銜輔導服務。
 
(五) 學習輔具的申請:
協助同學申請所需的學習輔具,例如聽障生FM調頻輔助系統,肢障生電動輪椅、擺位輔具,視障生擴視機、閱讀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