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與宗旨💖

  
一、緣起:
  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本校資源教室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十月正式成立資源教室,以提供特殊教育需求之學生之各項服務。資源教室目前編制有主任一名,輔導老師數名,由學生輔導中心主任擔任主持人,負責身心障礙學生輔導計畫之擬定與執行。輔導員負責聯繫、協調與規劃輔導工作。本校資源教室提供特教需求學生,在學習上與生活上之各項特殊需求服務,適時地提供生活協助、課業輔導、轉銜服務以及心理諮商等,藉此協助學生適應學習環境、順利地完成學業並預先完成個人之生涯規劃。

二、目的:
  資源教室以提供校內特殊教育需求之學生之公平及無障礙的學習環境為宗旨,著重於培養特教需求學生之主動求助與積極尋找資源的能力,且以培養學生建立自我負責的態度。在學生服務方面,資源教室主要採取積極介入、從旁協助之理念,校內特教需求學生依照自己所需之服務,可主動提出各項申請,並由資源教室進行評估,進而提供適切之服務,順利完成學業,使其在本校求學期間能充分發展身心潛能,進而增進社會服務能力。